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规范PPP项目库 遏制隐性债务风险增量(更新)

2017年11月1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违规举债问责开始
可以听文章啦!
纠正PPP泛化滥用现象,推动PPP回归公共服务创新供给机制的本源;严格新项目入库管理,集中清理已入库项目
财政部发文规范PPP项目库管理,防止PPP异化为新的融资平台,坚决遏制隐性债务风险增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可能引致的隐性债务风险,引发各方关注。财政部发文规范PPP项目库管理,防止PPP异化为新的融资平台,坚决遏制隐性债务风险增量。

  财政部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及时纠正PPP泛化滥用现象,推动PPP回归公共服务创新供给机制的本源,促进实现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目标,夯实PPP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文件从严格新项目入库标准和集中清理已入库项目两方面着手,规范PPP项目库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