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不符合条件的PPP项目将清理出库

2017年11月0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让政府的各种公共性基金作为资本金去小马拉大车,更不能让社会资本用借款作为资本金,然后再用银行资金做运营
过去数年间,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快速发展,业内对一些项目是否适合采用PPP的方式以及项目运行是否规范,争议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过去数年间,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快速发展,业内对一些项目是否适合采用PPP的方式以及项目运行是否规范,争议较大。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表示,将组织开展项目库集中清理,不具备条件的项目要予以剔除。

  王毅11月1日在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表示,PPP是一个好的机制,但当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表现为地方政府过于重视融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轻视长效机制的塑造,过于重视短期投资效果,轻视长期风险防范;社会资本注重短期利益而轻视长期运营,,不少社会资本自有资金实力不足,“穿透”看资本金都是借款,“小马拉大车”,社会资本难以分担长期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