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纠纷案件数量大幅攀升 多为民事合同纠纷

2017年10月20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省高院课题组称,随着PPP落地项目不断增多,新纠纷类型可能层出不穷,建议加快PPP立法进程,进一步理顺PPP管理机制,完善配套政策
随着近年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快速发展,纠纷案件也大幅攀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随着近年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快速发展,纠纷案件也大幅攀升。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课题组的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2016年BOT(建设—经营—移交)模式下的PPP案件分别审结21件、115件、107件和183件,呈快速上升态势、

  课题组发表在《法律适用》上的文章中称,PPP案件纠纷涵盖刑事、行政和民事领域,主要集中在民事领域,占全部案件的85.54%,刑事和行政案件分别占11.76%和2.7%。民事案件中,合同纠纷占比最高,达78.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