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史耀斌:高度警惕PPP实践中的隐性风险

2017年11月01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止将商业项目和纯工程项目包装成PPP项目融资,严守财政支出10%的红线,控制实体企业融资杠杆倍数,严防表外业务的风险
资料图:史耀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4年以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快速发展,在促进公共服务供给市场化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隐性风险。

  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11月1日在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PPP市场,但在PPP改革实践中,一些地方对新发展理念贯彻还不到位,特别是把PPP模式简单化作为政府的一种投融资手段,产生了风险分配不合理、名股实债、政府变相兜底,重建设轻运营、绩效考核不完善,社会资本融资杠杆倍数过高等泛化异化问题,积累了一些隐性的风险,应高度警惕并要切实加以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