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白重恩: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动力尚未形成 新周期未至

2017年08月1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周期之辩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结构需要改善,消费增长可持续有赖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进出口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形势
资料图: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7月中国经济数据出炉后,市场关于中国经济是否进入新周期的争论再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8月19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表示,中国并未进入经济增长新周期。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看,白重恩认为,中国投资结构需要改善,消费增长的持续有赖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进出口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形势,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动力尚未形成,中国经济并没有进入新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