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打造中国版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

2017年07月28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地方在法定限额之内试点发展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券品种
为保障地方基础建设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财政部正在着手打造中国版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为保障地方基础建设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财政部正在着手打造中国版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在7月28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下一步在债务管理方面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是,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打造中国版的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继续给地方政府举债“开前门”,以保障地方合理的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财政部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开前门”方面,正在稳步推进专项债券的管理改革,目前已会同有关部门发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和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这两个领域都是地方政府举债占比较大的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