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张高丽:亚洲市场巨大 世界各国“向东看”

2017年03月25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高丽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商投资准入,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发债,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享受《中国制造2025》政策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举行。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演讲时表示:亚洲国家庞大的人口规模和不断成长的中等收入群体,形成巨大的消费和投资市场。世界各国纷纷“向东看”,希望搭乘亚洲发展“顺风车”,抢抓亚洲发展机遇。此届论坛年会共有1800多名各国代表参会,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

  回溯过往,张高丽表示,亚洲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既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创造“亚洲奇迹”,也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亚洲机遇”。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已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约5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