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吴晓灵:“一行三会”协调不足以解决问题

2017年03月24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认为,金融监管改革探讨应让法律界和金融界人士参与其中,一道梳理清楚法理问题,为监管提供理论基础
资料图:吴晓灵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一行三会”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施行数年,如今坊间盛传将设“协调机构”。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认为,金融监管当局应在监管理念和金融产品认识方面达成共识,否则“一行三会”在协调时各持己见,最终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我不太寄希望于监管部门通过协调解决问题。”吴晓灵3月24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金融监管改革路径之一,是用行政方法提高协调者行政级别,但此法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