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陈茂波:香港助力“一带一路”

2017年03月24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财政司四张陈茂波说:由于历史原因,香港跟国外打交道比较多,对于国外的习惯、做法、人情,掌握得比较好
资料图:陈茂波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于昨日(3月23日)成为亚投行新成员。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博鳌亚洲论坛上说,“我们非常感恩可以参加到亚投行中去”。

  陈茂波认为,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可以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一方面,在“设施联通”方面,香港有专业人才,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管理方面具有优势。另一方面,根据亚洲开发银行测算,从现在到2020年,每年亚洲国家需要投入约8000亿美元作为基建投资。“这不可能都是来自政府的钱,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肯定可以发挥作用。”陈茂波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