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印尼前部长:人民币国际化缓解美元流动性短缺

2017年03月23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人民币国际化面临两难困境。Thomas Lembong表示,如果人民币可用来支付经常项目下的购买活动,中国就不需要那么多外汇储备
资料图:Thomas Lembong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人民币若能可控国际化,会帮助全球应对美元流动性蒸发问题。印尼投资协调署主席、前贸易部Thomas Lembong在博鳌亚洲论坛一个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分论坛名为“亚洲金融风暴:20 年后的再思考”。他认为,不应谈危机色变,危机很多时候也是推动改革的必要条件。

  印尼在亚洲金融危机中遭受较大冲击。Lembong认为, 对于新兴市场、乃至全球来说,当前美国处在升息过程中,全球美元流动性不足、且在继续蒸发,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