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蔡鄂生:“三去一降一补”,代价不可避免

2017年03月23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再按照亚洲金融危机后那种方式去推进债转股,不能再简单用那时政府应付工人下岗的办法解决问题
资料图:蔡鄂生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具体措施应该是比之前更扎实、更有力。“要想不付出代价就取得成果,我觉得没有这一个便宜事儿。”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风暴:20 年后的再思考”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三去一降一补”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是2015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大任务。在蔡鄂生看来,在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如果有些人想要把自己原有的一些东西保护住,想要一个完全理想的结果,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