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张亚勤:创新阻力常来自企业中层

2017年03月2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兼任百度美国研发研究中心董事长后,希望能更多、更好地从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吸引来更多人才
资料图:原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企业的中层一般都喜欢保持现状。公司内很多时候开两小时会没有信息量,但是与公司内的一些小孩谈,发现他们常有好想法,且能付诸实施。百度总裁张亚勤博鳌亚洲论坛“创新者的DNA”分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解释称,一般的公司高层通常都是希望创新的,因为他们会看到市场的变化,看到企业在市场中面临的问题乃至危机。在另一端,一线的工程师也是希望创新的,因为他们会看到用户的反馈,看到产品具体遇到的问题。

  创新最大的障碍事实上来自企业中层。他说,中层一般都是喜欢保持现状,满足于当前状态,不喜欢有大变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