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李剑阁:这一轮债转股“太温柔”

2017年03月24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转股应该是一个能治病的“苦药”,而不是“补药”,现在很多企业把它当成“补药”在吃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图片由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债转股要能取得成功,一个重要方面是债转股后,股权持有人要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和整顿。与上一轮债转股时相比,此类的国企改革进展太慢,这是下一步实行市场化债转股应该首先解决的问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博鳌亚洲论坛“资产证券化的是与非”分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李剑阁在2008年离开政府部门。上世纪90年代末,他曾参与制定过当时一轮债转股政策。他表示,中央提出这一轮债转股已三年有余,特别强调债转股要用市场化办法,而不是用行政和补贴的办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