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陈德铭:VR市场要让一些泡沫破掉

2017年03月25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然VR刚刚起步,就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起码五年十年才会成熟。这个过程中,中国的市场规模是优势
中国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的虚拟现实(VR)市场需要有一些优胜劣汰,未来很可能在垂直领域如电商、房产方面发展较快。中国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虚拟现实元年”分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去年在很多人看来是VR的元年。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他说,去年谷歌制订了一些标准,让VR有了一个门槛。在中国,有约十多万人付了钱在虚拟现实中看王菲的表演。

  他表示,去年开头势头很好,但到下半年,国内出现一些产品像素比较低、质量很一般的公司,其中也有倒闭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