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全球化的四个不平衡

2017年03月19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克服上述全球化带来的问题,需要建立新型的全球化。所谓新型全球化需要具有包容性、共享性,并能够促进创新,实现绿色发展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全球化带来了国家间发展的不平衡、行业间发展不平衡、收入分配不平衡、环境保护和发展不平衡。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做出这一表述。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钱克明称,长期以来,经济全球化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动力,今天出现了波折,一些国家民粹主义思潮已经从民间上升到政治层面,贸易保护主义、孤立主义涓涓的细流逐渐形成不小的潮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