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吉宁:将扩大排污权交易实践区域及范围

2017年03月19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吉宁在阐述如何系统化推进环境治理时说,中国将积极探索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金融产品,支持设立各类绿色发展基金,引导资金流向绿色环保领域
2017年3月19日,中国北京, 切实加强环境治理分论坛,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出席论坛并发言。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任波)中国或将探索更大区域和范围的排污权交易实践。

  3月19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主题为 “切实加强环境治理”的第四单元发言中和答问环节,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透露了上述信息。

  陈吉宁在阐述如何系统化推进环境治理时说,中国将积极探索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金融产品,支持设立各类绿色发展基金,引导资金流向绿色环保领域。

  他表示:“我们将在新的排污许可制的实施过程中,探索更大区域和范围的排污权交易实践,我们将加快建立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建立健全环境信用体系,依法惩戒环保失信企业,让环境守法企业成长,让环境违法企业出局。”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