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一鸣:世界经济问题不应归咎于全球化

2017年03月18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让全球化“刹车”“开倒车”,还是推动全球化继续前进,将关系到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2017年3月18日,中国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发表演讲。 财新记者/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陈沁)“有人将当前世界出现的问题,包括难民潮、收益分配不均完全归咎于经济全球化,这是片面的,也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3月18日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是让全球化“刹车”、“开倒车’,还是推动全球化继续前进,将关系到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王一鸣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做出这一表述的。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