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宇:世界经济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2017年02月2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均接近货币政策双目标;中短期萨默斯魔咒有可能被打破;国际贸易可能重回增长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持续低位运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2月25日在“2017中国经济图谱解读:从反危机到新常态”上表示,中短期世界经济有可能走过拐点,进入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

  支持其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是,2016年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均接近货币政策双目标,即失业率在4%左右、通货膨胀率在2%左右。2016年底,美国失业率从两位数下降到4.6%,已经接近4%的目标,通胀率上升到1.7%,也接近2%的目标。欧元区失业率和通胀率也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英国尤其如此。日本、印度、俄罗斯、巴西也均有向好趋势。“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在短期内经济有可能走过拐点,走出调整期。”王宇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