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力拓CEO:看好未来三年中国铁矿石需求

2016年03月21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力拓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目前占比40%,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认为,未来还将进一步提升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矿业巨头力拓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力拓看好未来三年中国铁矿石需求,这意味着力拓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占比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力拓是世界四大矿业巨头之一。另外三家分别是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FMG。中国铁矿石进口量的70%来自该四大矿业公司。山姆·威尔士称,2015年力拓40%的营业收入来自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对力拓来说至关重要。 虽然目前一些钢铁分析人士对中国钢铁消费需求表示悲观,但力拓却对此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