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BM总裁罗睿兰:北京空气污染可精准预测并追踪源头

2017年03月19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睿兰透露,通过IBM与北京市环保局合作数年的一个名为“绿色地平线”的环保项目,北京的污染已经可以较为精准地预测污染,并追踪源头,籍此迅速地提升空气质量

  【财新网】(记者 任波)北京的雾霾能够预测并加以精准控制吗?答案或许是肯定的。

  3月19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主题为 “切实加强环境治理”的第四单元发言中, IBM公司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罗睿兰透露,通过IBM与北京市环保局合作数年的一个名为“绿色地平线”的环保项目,北京的污染已经可以较为精准地较为精准地预测污染,并追踪源头,籍此迅速地提升空气质量。

  在罗睿兰发言之前,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发言中也表示, IBM公司同中国多个城市合作的“绿色地平线”计划是一个环保技术合作创新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