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姚余栋:居民养老资产是降杠杆的主要驱动力

2016年06月27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是以发展第三支柱个人帐户的办法解决;养老金资产才是“长钱”,第三支柱合理审慎配置,进入股权融资,就能去杠杆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企业杠杆率居高不下,如何降杠杆?出路可能在居民养老金资产。

  6月26日,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的“财新夜话”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再次阐述这个想法。“中国企业杠杆率高,居民储畜率也高。降低企业杠杆,我们在想,能不能通过做实养老个人帐户,主要是第三支柱个人帐户的办法解决。养老金资产才是‘长钱’,第三支柱合理审慎配置,进入股权融资,就能去杠杆。

  “不过,这并不等于养老金入市,只是合理审慎配置到股权,但大部分其实不是股权。”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