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人民币将更加顺应市场供求变化

2016年01月0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顺应的市场力量是与实体经济相关的外汇供给和需求,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连续多个交易日暴跌之后,央行通过特约评论员首次发声,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符合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方向。人民币汇率将更加顺应市场供求力量变化,参考一篮子货币,有升有贬,双向浮动。

  1月7日,央行官网发布了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文章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有条件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首先,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优化,改革开放向纵深迈进。2015年虽然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出口占全球市场的份额仍持续提高,前11个月货物贸易顺差高达5391亿美元。中国并无必要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来稳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