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内外人民币汇率暴跌 央行容忍度加大

2016年01月06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可能主要为稳定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因节后美元显著强势,就需要允许人民币兑美元明显贬值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美元持续升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元旦后不到三个交易日已暴跌500多个基点;离岸汇率暴跌1000多个基点。

  1月6日,截至记者发稿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69,日内跌470个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扩大跌幅,跌破6.55关口。

  招商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元旦后人民币的显著贬值,主要还是为了CFETS指数的稳定,因节后美元显著强势,欧元等非美货币下跌,如果人民币汇率不动,则CFETS指数必然上升,为了保持CFETS指数的基本稳定,人民币就必须兑美元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