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中国GDP增速将保持7%左右

2015年09月06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并且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到5年的时间。中国政府不会特别在意季度性短期经济波动,将保持政策“定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G20财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仍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速预计将保持在7%左右,并且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到5年的时间。

  2015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

  楼继伟分析称,首先,中国过去依靠政策刺激取得了9%到10%的增速。但这是不可持续的,也超出了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并导致产能过剩和库存大量增加,必须逐步消化产能和去库存,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