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下半年CPI走势处温和上涨区间

2015年07月28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注重释放有效需求,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进一步充实重大投资工程包和消费工程,发挥好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2005年4月20日,北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康亚风/CFP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近期猪肉价格大涨,CPI出现反弹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发改委表示,猪肉价格将会回归正常水平,下半年CPI走势将保持基本稳定。

  6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3%,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速为正,且涨幅呈扩大趋势,CPI同比反弹至1.4%,超出市场预期。7月28日,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发改委“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发布会上称,现在猪肉的供应是充足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