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本轮猪肉价格上涨存在天花板

2015年07月24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供应减少拉高猪肉价格,但需求面并不强劲;同时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看,也不支持物价持续强劲反弹
2015年7月21日,山东青岛一农贸市场,市民在选购猪肉。 俞方平/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猪肉价格近期出现了上涨趋势,但受到经济总需求下降影响,研究机构认为猪肉价格上涨尚未对整体通胀形势构成明显上升压力。

  华创证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牛播坤预计,猪肉价格上涨不会引起CPI同比大幅回升,2.5%是下半年CPI同比上限,物价尚不构成对货币政策的强制约。

  7月23日,在华创证券专题分析会上,牛播坤表示,肉禽类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的上涨是推动下半年CPI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