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猪肉价格微升 通胀继续低位运行

2015年04月10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换挡期总需求依然不强,同时规模化养殖时代猪周期不明显,而且去产能并未结束,猪价上行幅度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继续保持了低通胀的格局,但猪肉价格出现回升迹象,机构认为,猪肉价格反弹幅度不会很大,全年维持低通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增长1.4%,较2月持平,涨幅较去年同期低1个百分点;环比下跌0.5%,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测算,在3月1.4%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9个百分点。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表示,全年来看,随着经济下行速度放缓以及猪价和油价的同比反弹,CPI下行压力明显缓解。但对于市场担心的猪周期上行风险,问题可能不大,原因一是考虑到经济换挡期总需求依然不强,二是前期猪价反弹有疫情等短期因素的影响,长期看,规模化养殖时代的猪周期不会像原来那么明显,猪价上行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