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CPI同比上涨1.4% 与预期一致

2015年04月10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CPI环比下降0.5%,主要是受春节后食品、服务等价格回调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有所下降,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同比降幅双收窄

  4与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1.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

  此前,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4%,较2月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