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外汇占款下降规模连续第二月收窄

2015年07月0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风险继续上升,中国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这种情况下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或继续改善
外汇储备最终只能通过企业、居民购汇,用在国外。图为上海一处货币兑换网点。东方IC :井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续第四个月负增长,但降幅进一步明显收窄,而除央行外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继续呈现正增长。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67321.89亿元,较4月下降了379.5亿元。

  今年以来,央行外汇占款基本保持了负增长的格局。1月新增外汇占款为7亿元,2月新增外汇占款为-220亿元,3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为-2307亿元,4月新增外汇占款为-459.4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