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重回正增长

2015年05月18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指数进入盘整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弱化;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3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降1500多亿元之后,4月终于迎来正增长,但规模仍然处于低位。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了323.96亿元。今年1月至3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依次为-1082亿元,422.14亿元,-1564.76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4月外汇占款改善的原因,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