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MI显示制造业下行压力尚未明显缓解

2015年07月0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刺激政策仍未能有效改善制造业企业面临的困难局面,就业情况有所恶化,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未见明显缓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官方6月制造业PMI持平于前一个月,并连续处于扩张区间,但是整体需求出现下滑,中小企业依然面临困难。

  7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分企业类型看,大型企业PMI为50.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是制造业PMI走稳的有力支撑。

  而中型企业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7.5%,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收缩幅度连续二个月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