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降至2.5%

2015年06月3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继续实施逆回购并降低逆回购利率意在强化宽松预期,货币利率低位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必要条件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定向降准降息之后,央行再次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同时进一步下调利率。

  6月3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利率为2.5%,较上一期中标利率下调了0.2个百分点。

  上一期7天期逆回购发生在6月25日,当时的中标利率为2.7%。由于30日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6月30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量为150亿元。

  近一段时期,央行政策频出。上周四重启逆回购,并主动将7天逆回购资金价格由3.35%下调至2.7%。上周五央行加量续作MLF,幵将期限延长至6个月,利率下调至3.35%;周末央行再度宣布降息并同时定向降准,预计释放资金4000多亿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