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继续降息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2015年06月29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于降息,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的空间较大,因为目前外汇占款和广义货币增速都仍处于低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历6月的降息之后,中国的贷款基准利率再次创出历史新低,而存款基准利率则已经十分逼近历史低位。中国的降息政策还有空间吗?

  6月2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存款基准利率最低位出现在2002年,当时的利率为1.98%。

  交银国际宏观分析师李苗献对财新记者表示,未来继续降息的空间已比较有限,甚至可以说本轮降息周期可能已近尾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