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定向降准加降息 央行祭出猛药保宽松

2015年06月27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央行息准双降
机构预计此次定向降准共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左右;贷款基准利率进一步刷新历史最低位,存款基准利率距历史新低仅0.02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将尽,央行终于没有“爽约”。更出乎意料的是,市场不仅等来了降准,还有降息,基本保持了今年以来“一月一降”的节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28日起对部分实施定向降准,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金融机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同时,自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

  华创证券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认为,近期股票市场连续震荡下跌,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或调整的担忧正是此次降准降息一个重要的触发因素。“货币政策转向担忧可以休矣”,毕竟目前偏弱的宏观经济环境并不支持货币从紧之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