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启逆回购 有意维持市场低利率

2015年06月2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有望维持宽松取向,央行可能将继续通过各种工具引导市场利率继续下行,以巩固经济弱复苏势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时隔两个多月后,央行再次重启逆回购操作,一方面意在缓解年中市场利率上升的趋势,保持较低利率,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意图。

  6月25日,央行在连续暂停了19次公开市场操作后,进行了7天期3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中标利率较上一期7天期逆回购大幅下降了0.65个百分点。

  上一期7天期逆回购发生在4月16日,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3.35%。

  由于本周(6月22-6月26日)没有央票和正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为3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