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加量扩期续作MLF 利率遭下调

2015年06月26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显示出央行呵护当前资金面、维持市场低利率的意图;当前货币政策节奏放缓,但不改总量宽松基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李雨谦)在时隔两月重启逆回购之后,央行再次通过加量续作MLF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同时利率也出现创设MLF以来的首次下调。

  财新记者从接近央行相关人士处获悉,6月26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1300亿元,同日央行续作了1300亿元MLF,并有所加量。此次MLF期限6个月,较此前3个月期间延长一倍;中标利率为3.35%,较一季度下调了0.15个百分点。

  一季度,中国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向大型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累计投放中期基础货币101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1014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