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遥远

2015年06月1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将考虑推出QDII2境外投资试点;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允许非居民在境内发行除衍生品外的金融产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中国央行表示,目前中国距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目标并不遥远。

  6月11日,央行发布了《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称,中国于 1996 年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后即开始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2014 年,顺利推出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便利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简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

  央行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一是打通个人跨境投资的渠道,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二是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允许非居民在境内发行除衍生品外的金融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