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自贸区论坛】霍建国:自贸区负面清单“瘦身”空间很大

2015年06月1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将一些高端制造业从自贸区新版负面清单中剔除,也应考虑将服务业中更多的领域对外开放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继去年上海自贸区启动后,天津、广东、福建自贸区今年4月正式挂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表示,四大自贸区试验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种尝试,但自贸区新版负面清单还有很大“瘦身”空间。中国应把握好开放节奏,抓紧落实对外开放的制度性安排,主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6月18日下午,以“制度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财新自贸区论坛”在天津召开。

  霍建国在会上表示,新自贸区负面清单共122条特别管理措施,比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减少17条。但目前新版负面清单还有大幅“瘦身”的余地,还需要做出调整才能和发达国家对接,才能达到中欧、中美投资协定谈判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