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自贸区论坛】阎庆民:天津自贸区要做制度创新高地

2015年06月18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自贸区的特点可归纳为四句话:服务于三个国家战略、搞好三个相结合、发挥三大优势、守住一个底线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天津自贸区是长江以北唯一的自贸试验区,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陆海交汇点。6月18日下午,以“制度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财新自贸区论坛”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天津自贸区的特点。

  阎庆民表示,对天津来讲,国家批准天津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一个以开放为主体的发展机会,也是一次压力测试,“压力测试在于能不能够建设成一个制度创新高地,而不是政策的洼地。”

  国务院确立天津自贸区的定位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规范为基础要求,努力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天津自贸区119.9平方公里的改革开放新试验田,包括天津港片区、天津机场片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等三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