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自贸区负面清单“瘦”了哪些?

2015年04月23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负面清单还有下调余地,还需要做出调整才能和国际对接,才能达到新一轮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的要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新自贸区负面清单比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减少17条特别管理措施。同时,新负面清单结构调整突出,对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放开力度较大,对金融业放开比较谨慎,对文化和娱乐业特别管理措施条数则大幅增加。

  4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统一适用于四个自贸区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新负面清单),划分为15个门类、50个条目、122项特别管理措施。与2014年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相比,门类减少3个,特别管理措施减少17条,“缩短了12.2%”。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称,新负面清单“可以说提升了自贸试验区的开放度和透明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