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自贸区方案公布 2015版负面清单出炉

2015年04月20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四个自贸区执行统一的新版负面清单,与此相配套的是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试行办法,对外开放与风险防控并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见习记者 黄文辉)外界期待已久的新自贸区总体方案终于出炉。今日(4月20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广东、天津、福建三个新自贸区总体方案,以及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

  同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自贸区新闻发布会,商务部与四个省市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这意味着新自贸区挂牌指日可待。

  据财新记者了解,粤闽津三家新设自贸区将于明日挂牌。

  自贸区战略演进至此,四大区域形成崭新布局,各自承担一定的国家战略使命,也肩负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的任务。

  在外商投资领域,四个自贸区将执行统一的新版负面清单,开放度进一步提升,与此相配套的是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试行办法;贸易与金融领域也有相应风险管控措施。对外开放与风险防控并肩前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