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评论:自贸区成效释放还需时间

2015年03月29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贸区落地刚刚一年半,可供分享的实际成果还不算很多。中外企业从了解自贸区的功能到注册落地和运作展业都还需要一段更长的时间

  【财新网】(记者 蒋飞)2015年博鳌论坛专门举行了一场关于自贸区的讨论。恰逢天津、福建和广东三个新自贸区获批,且上海、天津和商务部有关官员到场,这场论坛吸引了不少观众。

  然而官员们并没有提供多少“干货”。这并不出乎意料,因为自贸区的绝大部分政策都已经确定,地方上在执行层面主要是进一步的提高效率、改善服务,不断缩减负面清单范围。加上上海自贸区也刚刚过去一年半时间,可供分享的实际成果还不算很多。中外企业从了解自贸区的功能到注册落地和运作展业都还需要一段更长的时间。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