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工业4.0 先进制造新标杆

2015年03月2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林左鸣表示,全球重要的工业制造业的国家都在追求新工业目标,目的就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给利润腾出空间最有效的办法是提高生产制造的自动化程度,降低劳动力的成本,以此来满足企业的生存和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1日上午举行的分组会(III)会场三讨论的题目是“工业4.0:先进制造新标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主持。与会嘉宾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董事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夫·拜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

  林左鸣表示,全球重要的工业制造业的国家都在追求新工业目标,目的就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给利润腾出空间最有效的办法是提高生产制造的自动化程度,降低劳动力的成本,以此来满足企业的生存和竞争力。由此带来的劳动力需求减少的问题,可以考虑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即制造业的服务化,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的创意经济来推动就业。

责任编辑:黎慧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