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苗圩:抢占制高点 中国主攻智能制造

2015年03月09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第一个十年的路线图,目标是2025年让中国进入全球制造业的第二方阵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工信部部长苗圩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和传统工业行业的融合是中国潜在的制高点,智能制造则是当前主攻方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苗圩称,“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前期由中国工程院150多名专家花一年半时间战略论证,工信部又花了一年多时间制定,目前待国务院审批通过发布。

  苗圩透露,纲要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和人才为本。“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三个十年中,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和路线图,目标为在2025年让中国进入全球制造业的第二方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