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9日召开 预计下调M2增速目标

2014年12月0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预计,决策层可能将下调2015年GDP增速预期目标,政策基调将延续多年的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表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财新记者获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9日召开,将会对2015年的经济工作做出部署。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将于下周初召开,届时决策层将讨论明年的宏观政策基调、经济增长目标以及重点推进的改革措施。

  她预计,决策层将把2015年GDP增速目标定在7%,并相应下调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不过,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要等明年3月的“两会”正式公布。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12月上旬召开。明年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7.5%,不会低于7%,通胀目标在3%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