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11月工业增速继续下行

2014年11月14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降至年内次低点;APEC期间华北部分地区停工限产,可能导致11月工业增速继续下行;预计四季度经济将走平,但无失速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并不乐观。其中,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较9月降0.3个百分点,为年内次低点。1月至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5.9%,比1月至9月回落0.2个百分点。

  部分机构分析认为,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仍可能继续下行,央行推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加大,但经济无失速风险。

  对于10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的原因,中金公司认为,主要受制造业增速放缓拖累。例如,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增长12.2%,较上月回落4.4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0.5%,较上月下跌1.4个百分点;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7.8%,增速下滑1.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