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央行进一步降息、降准

2014年11月2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一次降息并不足以稳住经济增速,考虑到PPI通缩加剧,企业面临的实际融资成本仍然偏高,央行可能还会有进一步放松措施,包括进一步降息、降准或加大银行间流动性投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降息启动了全面宽松政策工具,研究机构认为,现在已经进入降息周期,未来还将会继续降息。

  时隔两年多,中国央行再次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从近几个月的经济状况来看,货币政策的定向放松无法缓解实体经济的融资难问题,这是决策者开始进行全面货币政策放松的主要原因。此次降息标志着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开始,未来还会有进一步降息、以及全面降准、信贷额度放大等货币放松举措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降息为哪般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