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李扬:“新常态”不新

2014年09月1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以及中国经济进入的新常态,并不是全新的现象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常态的表现形式是增长率进入7.5%左右的平台,这是挤掉过剩产能和过度投资水分的新平台。

  在18日由国际金融公司(IFC)、中国工商银行以及国际金融协会(IIF)联合主办的“中国可持续发展与金融改革:资本市场的作用”会议上,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表达了上述观点。

  全球新常态

  李扬指出,2008年之后,全球都已进入新的时期,西方国家已习惯于用新常态刻画经济状况。国际上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全球金融危机是人类发展进入新时期的分水岭——虽然使用了不同的词汇,但是涵义大体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