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调整重心应对经济“新常态”

2014年09月16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称,经济增速有所回落是正常现象,但决不能把新常态片面理解为经济增速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三季度以来,经济增长形势有所下滑,地方政府倍感压力,再次着重提出稳增长,要求切实把稳增长作为各级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和主要考核内容抓紧抓好。

  湖南省长杜家毫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表示,当前,中国正处在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经济增速有所回落是正常现象,但“决不能把新常态片面理解为经济增速下降,更不能把新常态、‘挤水分’作为经济下滑、工作不力的‘挡箭牌’”。

  对于下一步工作,湖南提出,首先要抓投资。在继续抓好消费、进出口的同时,切实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动力抓紧抓好,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