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卢锋:金融改革应置于优先位置

2014年06月2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市场化的、有效率的金融体制对高储蓄变成高效资本非常重要;同时还要进一步解决资源优先配置到高效企业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丁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表示,要想把中国的高储蓄率变成高效资本,需要一个适当的体制形式。这其中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是建立市场化的、有效率的金融体制,二是进一步放松对民营资本的管制。

  卢锋在参加“莫干山:1984的创新和动力”峰会时称,传统的经济发展理论普遍暗含“有储蓄有投资经济增长就高”的思想,但这里面存在非常大的误区,即要把储蓄变成高效的生产能力,体制的因素不可忽视,包括价格体制、产权体制、企业体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